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线性代数学习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

10月17日下午,南洋书院邀请数学统计学院的李换琴教授,为18级新生讲授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的学习方法,以及在大学期间的备考方法。

李换琴教授从线性代数课程的知识点切入,指出大学课程内容较多,授课进度快的特点,学习时应把握重点,掌握要点难点,例如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课程中就应重点关注矩阵的可逆性、矩阵的初等变换等要点,并提出学习过程中不能死记硬背,要善于举一反三,能通过已知结论得到的简单推论无需一一死记。

接下来,李换琴教授针对大学期间的备考提出了建议。近年来,学校注重过程考核,课程学习不能仅凭考前突击,要靠平时的点滴积累,考前及早复习才能取得好成绩。在备考过程中,复习要做到“面面俱到,不留死角,用心认真对待”,不能仅靠刷往年题目学习,更不能猜题押题,应回归课本习题,活用MOOC平台,脚踏实地地学习。在考场上要调整好心态,在计算行列式、线面方程等基础题目上不出错,遇到难题及没有复习到的知识点时保持镇静,在规定时间内拿到最多的分数。

最后,李换琴教授鼓励在场同学努力拼搏,在大学第一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学习复习方法,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以及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感到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