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第四届藏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

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校园,南洋书院布达拉文化社于10月21日举办以文艺表演、展览交流为主的藏文化节。南洋书院西藏青年大学生主办的藏文化节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是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从而增进民族团结的活动平台。

此次活动本着宣传优秀藏文化,维护民族团结的宗旨,通过展览西藏的特色服饰、西藏特有食品、各种生活中的小物件等来向广大师生介绍和宣传藏民族的历史文化、民族风俗习惯。文化节以藏装走秀拉开帷幕。按照各地区服饰来展示,使参观者全方位了解藏族人民的风俗。当日还有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穿上并体验了本民族服饰的魅力,并拍照留念。参观的同学通过民族服饰了解了藏族的文化已经风俗气候,加深了对西藏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在第二项展示中,文化社展示了唐卡、藏香、藏药、藏文书法、玛尼等各类在平常生活里见不到的藏族物品。展览物品供参观者近距离观赏,并且配有专门的讲解员。通过其讲解使其他民族的老师同学了解其后的文化,探索文化差异。在各色的展品中,绚丽的藏文书法最受人瞩目。展览过程中,参观者还能拿到超级棒的藏文定制签名。藏文化节使得藏民族的优秀文化得以展现。与其他民族互相交流,学习各民族精髓。

除了展览,收到大众好评的则为文艺表演。能歌善舞从来都是西藏人的代名词,以部长团节目为开场的藏歌藏舞表演无疑精彩万分,这也使得阴雨天除去阴霾,充满活力。在活动的最后,热情的藏族同胞们邀请了所有人一起跳锅庄,并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南洋书院布达拉文化社是具有民族特色的社团,致力于维护民族团结,宣传民族优秀文化。本次文化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西迁精神,助力大学生了解西藏,进而建设新时代新西藏,为祖国的边疆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