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行十周年院庆暨“印象南洋”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点击:

10月31日晚,南洋书院十周年院庆暨“印象南洋”迎新晚会在宪梓堂隆重举行,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问鸿滨、校团委副书记梁辉、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锋、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各书院院务主任及学院班主任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晚会。

晚会以传承西迁精神、弘扬集体主义为核心,展示南洋学子风貌,表达对南洋书院十周年院庆的美好祝愿。南洋书院院长潘宗光教授为晚会发来贺信,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南洋书院院务委员会主席王小力讲授为晚会送上祝福视频。

晚会从三个篇章细述南洋书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第一篇章“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里,南洋学子深情朗诵,回顾百廿交大和十年南洋的峥嵘岁月,武术和话剧展现了南洋学子的青春风貌,南洋书院2017届毕业生、陕西省选调生裴柳以个人独唱为书院十周年带来了美好祝福。第二个篇章“与君相逢,不负韶华”里,学生组织的合唱《爱在南洋》、新生的《少年志》以及书院辅导员的舞蹈节目,展示了南洋书院“家、人、爱”的育人氛围。第三个个篇章“山高水长,来日方长”里,主持团、党支部纷纷为南洋书院十周年和交大的发展献上赞歌,《交大赞歌》、《共和国的早晨》、《南洋有你》等节目衷心的表达了学子对南洋、交大和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

晚会的最后,南洋书院学生代表李国光向全体南洋学子发起了“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的倡议,号召南洋学子高举“四面大旗”,以理想信念塑造挺拔灵魂,以品德修养筑牢价值基石;以奋勇争先书写精彩人生,以昂扬向上铸就青春底色。

南洋十年,拾忆南洋;回首来时路,那年不匆匆。南洋全体师生必将在“胸怀大局 无私奉献 弘扬传统 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指引之下,坚持贯彻南洋书院“6S育人体系”,秉持自强不息、积极奋进的势头,续写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下一个十年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