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成功举办“南洋好班委”班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

为加强班级建设,提高新生干部服务意识和能力,南洋书院于11月7日下午在东九13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南洋好班委”班干部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文治书院董研林副教授主讲,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2018级辅导员张习之、曹宝红、团工委副书记包凯及新生班级班委参加本次培训。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在致辞中表示,南洋书院高度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南洋好班委”系列培训活动从多个环节和角度培养干部能力、提升干部素质,培养出有能力、有担当,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她希望2018级学生干部认真提升自我,不断提高水平,高扬四面旗帜,培养家国情怀,勇担岗位责任。

董研林副教授从2005年就开始从事团队培养和学生工作研究,是学生工作领域的资深导师。本次培训中,她通过多项游戏,在游戏中寓教于乐,着力培养班干部团结合作的思维、班委领导的艺术、处理问题的能力和以及乐观向上的心态。“破冰之旅”,是组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在极短的时间内要记住全组成员的信息。在“描述伙伴三个的特点”环节,每位组员都描述其他成员的特征,并了解别人眼中最具特点的自己。在“背靠背站立”环节中,团队合作、统筹规划是成功的秘诀。冠军组队员表示,“胜利在于安排分工的明确,组员工作目标的清晰,还有所有人的精诚团结。” 最后,董研林副教授也表达了她的美好祝愿:希望班委在班级活动中,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为建设美丽班级出力。

了解每个人的特点,学会分工合作,明确传递信息,鼓励创新是一个好班委的必备素质。电类802团支书陈曦表示,董研林副教授通过几个简单的游戏寓抽象于具体,加深了大家对班委间沟通、合作、团结等必备素质的认识,对棘手的事产生思考,从而有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

步入大学,班委的职责与高中相比更加的广泛而富有挑战性,班委作为班级建设的骨干力量,任重而道远。南洋书院将持续开展活动,提升班委能力,加强班级建设,共同营造“团结,奋进”的班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