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境外交流及学籍管理新生养成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

11月11日上午,南洋书院于宪梓堂开展新生养成教育。国际处刘筱、闫婷,教务处杨程等几位老师面向南洋书院全体大一新生,分别就境外交流及学籍管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首先,国际处刘筱简单介绍了国际处及本科生出国出境教育的基本情况。目前,交大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314个合作伙伴,共178个出国出境交流项目。她希望本科生能够积极走出国门,开拓视野,参与各类交流项目。之后,负责美洲、欧洲、亚澳、对俄以及港澳台项目的五位老师分别就具体的项目情况进行介绍。

负责美洲事务的张力之鼓励有出国意向的学生积极准备雅思托福考试,提高学分成绩,同时积极主动地查阅资料,关注高校的师资力量及专业排名情况,综合多个方面选择合适的出国项目。负责欧洲事务的闫婷强调,新生应该做好大学规划,在大一努力学习,保证一个好的成绩,开展自我认知,做好生涯规划,为今后发展拓宽道路;在大二积极参加出国项目、企业实习,提升资质;在大三做好今后的路径规划,收集相关信息,在大四才能够不慌不忙,实现定下的目标。

最后,教务处杨程介绍了学校学籍管理的具体要求。她从大类招生培养方案、学期制度、自主选课、电子考勤和学籍管理的其余规定五个方面展开内容,向大一新生普及了有关小学期安排等基本常识,强调了课前忘记刷卡考勤、未按要求选课等常见错误,并举出往年因此被要求重修,甚至被退学的案例要求新生引以为戒。

通过本次新生养成教育,大一新生了解了学校丰富的出国出境交流项目,也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并努力着手制定未来的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