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

12月18日上午10时,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带领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代表和团支部代表在南洋报告厅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铸就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极大地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在40年改革开放过程中,我们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达成了三次“里程碑”。总书记用10个“始终”回顾了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指出了改革开放实践的9大“启示”,并以此提出了9个“必须坚持”,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南洋书院师生认真收看大会直播,并发表感想。

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作为亲历改革开放40年的一代人,她表示对改革开放给国家、人民带来的成就感触良多。作为一名普通人无论从生活水平、生活方式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物资极大的丰富,生活方式多姿多彩。环境建设不断完善,公共设施齐全,社会秩序安全,人民对生活满意度高。身处高等教育行业,从78年的高考恢复到今天高入学率,高校规模、学校建设、师资力量和课程建设等都有巨变,国际化积极推进大批海龟和外教,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生力量。改革开放给一代代青年人提供了发展、创新和创业的机会,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变化。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世界的经济贡献力量。在许多方面技术引领着世界发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人员,要在改革开放新时代拥护党中央,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大限度为学生服务,引导学生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李开贤谈到:正是因为有了改革开放,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等教育迎来了春天,同学们能心无旁骛的学习和生活。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思政工作教师,要引导教育学生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做新时代的新传人,拼搏奋斗,勇敢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南洋书院辅导员马潇雅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要时刻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时刻牢记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传承改革开放精神,发挥创新精神,开拓进取;在最基层,我们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教育的路上,我们要鼓励青年学子不懈奋斗,为创造新时代建功立业。

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刘逗同志表示这是一个国家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的时期。过去我们是经历者,而今后我们就是开拓者。我们要把握在校的学习时光,为将来投身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工作建设打好基础,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65班黄旭东表示: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历史发展的规律性和人的主观能动性的关系,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历史关键时期,勇于创新,锐意前行是时代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当把握大势,抓准时机,敢于开拓,不断创新,砥砺进取,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我们也需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政治理论,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思想觉悟,为深化改革事业做好知识铺垫和思想准备。

40年砥砺奋进,我们倍感振奋。40年春风化雨,我们豪情满怀。南洋书院将不断学习贯彻落实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为祖国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在新时代更好地推进改革开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