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寒假经济资助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1 点击:

寒假期间,南洋学子响应学校与书院的号召,怀着自强感恩之心积极承担“经济资助宣传大使”职责,参与到宣传经济资助政策的工作中去。据统计,在35天的寒假当中共计141名南洋学子在全国各地举办了超过一百场宣讲会,覆盖人次达四千余人。

在本次活动中,南洋学子积极踊跃,基于国家政策,结合自身经历,将经济资助政策送进千家万户。电气63班的陈培雄,不仅在重庆沿溪镇挨家挨户介绍,更是跑到临近的三个乡镇去宣传,热情地解答老乡的疑惑;电类810班的黄建刚在假期返回母校,把自己在大学校园一学期的见闻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给学弟学妹,既增加了宣讲的趣味性,又拉近了听众和资助政策间的距离;计算机76班的朱亚坤在母校固原一中开展了“送政策回校”活动。他精心准备的演讲在学校引起了巨大反响,令高三学子摒弃杂念,鼓舞斗志……

在此次寒假经济资助宣讲活动中,南洋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贯彻落实从前期组织策划到后期实践总结的每一步工作,做到了高度重视、覆盖面广、形式多样,收获了很多优秀成果。目前,书院已对提交的一百四十余份作品进行院级评选择优,筹划举办优秀宣讲作品展,鼓励更多同学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在今后的工作中,书院将把经济资助宣讲活动纳入常态工作计划,形成一套系统的、有特色的宣讲体系,将资助育人工作深入稳步持续推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