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联合电信学院计算机系开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点击:

2月27日下午,南洋书院联合电信学院计算机系开展座谈会,围绕物联网专业学科发展和学风建设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电信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张兴军、副主任唐亚哲、教授桂小林、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物联网班班主任、辅导员及各级物联网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各年级物联网专业辅导员首先将书院统计的物联网专业学风情况、课堂考勤情况、重点学生情况等向计算机系进行汇报。针对物联网班情况,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表示,要加强双院协同,增进互通交流,从学生的思想上、从具体举措上共同开展帮扶,从各方面提升学生素养,做好物联网本科生教育工作。随后物联网班学生代表就各班学生的现状进行反馈。学生代表主要就班级学生的思想状态、心理现状、课堂到课情况、学风情况等进行反馈,同时向学院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计算机系主任张兴军听取学生建议,并介绍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与能力要求、教育内容及课程设计等。张主任介绍,物联网专业是一门交叉学科,涉及计算机、通信技术、电子技术、测控技术等专业基础知识,致力于培养能够系统地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信息领域宽广专业知识的人才。他希望物联网专业的同学能够有计划有目的的开展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具有使命担当,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学科的发展不懈奋斗。他表示学院会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竞赛、引入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