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劳动教育”雷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恰逢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学生吃苦耐劳精神,提升其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劳育学习,同时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南洋书院师生共同劳动,对学校公共环境进行整理和清扫。

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李开贤、副书记包凯、辅导员佀军燕、党员代表、各学生组织代表共1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本次环境治理重点对琅书园、东花园、西花园等校园公共空间进行清扫,同时对南洋书院附近自行车的摆放进行整理。经过治理,自行车有序停放,花园干净整洁。

计算机64班魏刚林谈到,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尽管他的生命止步于22岁,但是雷锋精神的指引却会一直鼓舞着我们奋发前行。歌词“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我们不但要能够歌唱,更要以身作则,在生活的点点滴滴,做一个好榜样。身为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螺丝钉精神,刻苦专研,勤奋上进,乐于助人,将来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杰出的实践能力投入到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电气62班夏世豪在清扫后表示,看到树叶堆积的东亭变得干净整洁,被落叶覆盖的常青树又重现往日的葱绿,心情很是愉悦。雷锋精神正是在平凡细小的工作中不断奉献,让生活变得美好,让自己变成对人民有用的人。雷锋精神跨越了时代,他是一股源远流长的精神力量,时刻影响着我们。学习雷锋不仅仅是在今天,不仅仅是在3月,雷锋精神会一直勉励着我力争上游,做一个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

电气69班王东宇认为雷锋精神就是那个时代的精神,是忠于祖国忠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新时代,我们依旧需要呼唤这种精神,每位优秀青年要勇于投身时代大潮,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认识到了劳动的价值意义,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南洋书院响应国家号召,弘扬雷锋精神,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的优秀学子,帮助学生树立“劳动光荣”、“奉献光荣”的思想理念,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实践活动中,将思想教育融入劳育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