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新生养成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3-07 点击:

3月6日下午2点,南洋书院在主C104面向18级大电类新生开展新生养成教育第一课——职业生涯规划之初始就业专场。讲座由仲英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张瑞及南洋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曹宝红就大电类相关专业的就业和专业情况进行分享。

张瑞分享了生物医电专业,软件专业和自动化专业的就业方向、出国出境、重点企业等方面的情况,并通过毕业生的实例和数据详细说明了专业的就业选择因素和注意事项等。曹宝红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二级学科的学科设置,并通过近3年就业数据,分析了电气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方向等内容,结合职业规划的相关技能简要介绍了就业技巧和新生养成课程设置。

南洋书院本学期新生养成教育课程以教学要求为纲,学生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发展为主要内容,通过理论讲授,网络自学和校企实践参观等多种教学形式,切实帮助学生提高自我认知、专业认知、生涯规划等多种能力,以期能更好的进行专业分流选择并制定大学生活规划。课程后续内容将一一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