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07 点击:

3月6日中午,南洋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孙丹、内派教师韩悦、相关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畅谈了自己在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劳保51班的夏多贡布表示感恩学校和书院对少数民族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扶,也令他汲取了进步的动力,同时他结合自身大学四年的经历谈到了大学期间,少数民族的学习应该更加有规划,希望书院在大一时加强少数民族职业规划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

行管61班乃斯尔丁艾尔肯现任学生舞蹈团中国舞队长,也有丰富的社团经历。他认为目前有些少数民族学生因为语言问题等,交流能力比较缺乏,他希望更多的少数民族学生能走出宿舍,参加多彩的活动,丰富自身阅历。

参加座谈的其他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也积极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同时对书院少数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言献策。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孙丹表示,学校和书院关注并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会联合书院开展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希望在座的学生代表充分发挥主动性,有效利用资源,进一步带动少数民族同学共同进步。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结合学生的建议表示,南洋书院会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重点围绕学业、职业规划及社交方面开展工作。同时也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对发扬少数民族热情大方、能歌善舞的特点,多展现自我,进而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在学习上、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书院、学校反馈,加强与书院、学校的联系,学业上要加强规划,目标明确,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力争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