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全方位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全国两会,就业优先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热词,《政府工作报告》也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南洋书院开展师生座谈会,拓宽线上线下宣传渠道,联合学院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就业指导,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双院联合,开展就业指导

为了加强双院制建设,促进学院书院的交流合作,做好就业引导,南洋书院分别与电信学院、能动学院等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班主任共同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在会上,南洋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详细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的学业情况、就业进展、心理问题等相关情况,同时对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重点关注学生的问题进行介绍,与学院共同探讨分析学生问题,制定困难学生帮扶措施。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书院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希望学院共享校企合作资源,帮助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做好本科生的培养工作,促进本科生的全面成长。

南洋书院建强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队伍,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和指导。南洋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动态调查,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并通过简历指导、面试技巧指导等,帮助学生做出漂亮简历,更好的展示自己,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师生座谈,了解就业意向

为了解学生就业意向,更好的指导学生就业,南洋书院于3月6日下午召开就业工作师生座谈会,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相关辅导员参会。座谈会上,师生畅聊就业相关事宜。部分打算参加工作的15级毕业生表示目前正积极参与春招,大部分同学向用人企业单位投出简历,并成功通过多场面试。同时,同学们提出了在企业选择、准备面试及合同签订等方面存在疑虑和困惑。

郭小平主任建议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地准备每一场面试,多锻炼表达交流的能力,在面试时展现出积极自信的态度,同时可以列表的方式分析比较各个招聘企业的优势和劣势再进行选择。她也鼓励毕业生相互交流面试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线上线下,加强就业宣传

为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南洋书院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联动新路径,加强就业宣传,引导学生更好的就业。

线下,南洋书院联系接待企业来访,审核企业资质,发布企业就业信息,接待来访企业100余家,发布就业信息100余条。同时推进就业服务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建立qq群、微信群,通过qq及微信微信即时发布就业信息、人才政策等资讯,建立线上就业信息发布平台,为毕业生提供线上讨论平台。

习总书记勉励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毕业季到来之际,南洋书院将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开展就业指导,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落实育人和成才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