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行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

3月13日下午3点,南洋书院于东九13楼报告厅举办预防传染病知识讲座。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文华老师受邀主讲。

文华主任介绍了肺结核、流行性感冒、水痘三种常见传染疾病的防治知识,用科学的统计数据、丰富的病例和症状图片生动详实地讲解了疾病的传染途径、临床表现、治疗手段和防治措施。这三种疾病的共同特点是它们常见、多发、可传染、危险性高但可通过有效的防治手段预防和治愈。此次讲座的目的在于宣传传染病知识,使更多的学生提高预防意识,不畏惧传染疾病,不讳疾忌医,做到早预防、早治疗。传染病不是受歧视、被恐惧的不治之症,而是可以治愈但需要认真严肃对待的普通疾病的一种。

南洋书院一直重视多维度人才培养,开展多项举措,着力引导学生端正思想,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奋发图强。此次讲座吸引了大量同学,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