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联合电气学院召开“双院制”育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点击:

3月26日,南洋书院与电气学院召开“双院制”育人工作交流会,针对电气专业学生升学就业、学业指导、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双院合作、本科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兼)宋杰,各年级辅导员,学院教务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南洋书院电气专业辅导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电气专业相关情况,重点就高年级学生升学就业、保研考研和低年级学风建设、专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重点关注学生、学生培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指出,电气专业部分课程难度较大,部分学生存在学习动力不足、专业认知模糊等问题,书院和学院要加强在学业方面的指导,优化学生培养计划,加大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注和指导,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学院将与书院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对学业困难学生、重点关注学生加强帮扶和指导。同时,他希望在未来创新港入住时,书院要与学院一起做好本校读研学生的衔接工作,在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活动等方面提前谋划,为学生在创新港的课外活动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