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

4月19日,南洋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由国家安全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新闻宣传片《间谍背后的罪名》。

宣传片通过真实案例揭露境外间谍通过胁迫、策反等多种手段,利用在外工作的公职人员搜集国家情报,布建间谍情报网络,损害国家安全利益的不法行径。同时普及《国家反间谍法》的相关内容,提醒公民坚决同危及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为保障公民和国家安全指明方向。

南洋书院辅导员雷玉晗表示,国家安全无小事,要在学生中坚决贯彻落实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维护好祖国的安全统一。同时,作为党员要坚决从自我做起,做到警钟长鸣,遵纪守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电气78班张智豪同学表示,在全球化时代,对外交流频繁,如果不能保护好机密,会使国家利益受损,影响国家安全。当代大学生出国交流机会很多,应认真学习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不做违反国家规定和损害国家利益的事,不让策反者有机可乘。

电气62班梁森浩同学表示,随着国家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国家情报及安全的渗透活动也更加活跃。作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应本着爱国之情,坚守自身底线,坚守国家秘密,履行好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