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师生代表赴南阳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学习与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

5月中旬,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一行赴南阳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就业调研。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7月15日至20日,南洋书院辅导员陈波带领2017级电气专业10名学生再次赴金冠电气公司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以进一步了解南阳市电气行业发展情况,深入了解公司业务及人才需求。

在金冠电气负责人的安排下,南洋书院师生依次参观了南阳城市规划馆、金冠电气企业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站、电阻片生产车间、环网柜生产车间以及太阳能发电展示中心。大家对于南阳市的历史及电气行业发展情况和金冠电气公司基本业务及其社会影响有了切身的了解。

金冠电气企业发展前景可观,处在稳步上升阶段,是国内专业生产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及在线监测仪、互感器、复合绝缘子等电力装备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认定的避雷器、互感器产品优秀供应商。

金冠电气除了拥有生产避雷器等产品的高水平核心技术,更朝着新能源发展方向稳步前进,社会影响力不容忽视。金冠电气子公司包含爱充充电,为南阳城市公交及新能源汽车提供规模由大型停车场到小型便捷的充电站,为南阳城市的新能源环保汽车提供保障,为解决环境问题贡献力量。

金冠电气在光伏发电领域也有着一定的研究与建树,其参与的南阳周边内乡县等光伏电站建设是国家主持建立的新能源扶贫项目,通过光伏电站发电的收入,实现对各贫困户每年3000元的补贴。在采访当地居民对于该光伏扶贫项目的意见时,他们特别对于国家的扶助表示感谢,感慨吃穿不用愁,生活比以前好,同时表示光伏电站建设在荒地、废地,对他们的生产生活并未造成不良影响。

最后,在南洋书院师生与金冠电气的座谈会上,金冠副总经理厍海波表达了对母校西安交大的浓厚感情,详细介绍了金冠电气产业的结构、发展现况以及公司未来的规划及人才需求,南洋书院同学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下来,有所收获。

金冠电气厍总表示,西安交大是全国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培养出的学生与公司人才需求契合度高,并对本次前来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学习要求与期望,希望同学们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精通掌握,并且能够多读书,不断提高个人修养,有自己的思想与兴趣爱好,成为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南洋书院辅导员陈波表示,金冠企业对于人才的能力需求以及厍总对于人才的培养理念,与西安交大彭康老校长关于学生培养要求提出的“三活跃”,即“学习活跃、生活活跃、思想活跃”共通契合,对于金冠企业的人才要求十分赞成。同时,陈波老师也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拓展多方面的能力,除了学习之外,更要多读书以培养个人素养,培养表达与展示的综合能力,成为高素质科技人才。

本次活动增强了南洋书院与金冠电气的校企合作,希望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能够更加贴近社会,对于人才需求更加清晰化,对于未来的学习更加有目标,有理想,在学习、生活、思想上更加活跃,成为高素质的建设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