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9-08-18 点击:

在热情如火的八月,南洋书院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生。他们怀揣梦想与憧憬,期待在南洋书院遇到更好的自己。南洋书院师生始终贯彻“家、人、爱”的育人理念,做好全方位服务,全力配合做好迎新工作。

南洋书院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做好全方位的准备。8月16日上午,南洋书院2019年迎新工作推进会在东九107室召开。会议对迎新的人员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对迎新人员也做出了要求。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强调,2019年的迎新工作要充分体现南洋精神,发扬西迁精神,创新开展迎新活动,做到全方位开展服务,各社团也要相互配合,共同聚力,做好迎新工作。

南洋书院各学生组织及社团也积极筹备,营造良好迎新氛围。南洋书院宿生会在宿舍楼层的层议板上绘制温馨提示及迎新话语,发放囊括宿舍用电用水、周边美食公交、校园设施建筑的新生须知,美化宿舍楼前的井盖,营造温馨氛围。南洋书院团工委和学生会,印刷新生手册并装袋,为新生提供详细的校园攻略,帮助新生更好完成入校手续。南洋书院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院衫,希望新生不忘“兴学强国,传承薪火”,在南洋大家庭中发光发热。

双院协同,家校联动。南洋书院协同各学院,开展走访宿舍活动,了解新生需求,为新生答疑解惑;开展班主任见面会,就新生班主任如何与书院协同开展新生工作进行讨论。为促进家校联系,8月17日下午,南洋书院举办“新起点,新起航”新生家长会,从大学的生活、学习和成长三个方面向新生家长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双院制育人体系以及南洋书院的工作职责和育人理念。

南洋书院在宪梓堂和南洋书院宿舍楼前开展了2019级的新生迎接工作。志愿者们以优质的服务迎接新生,耐心与家长沟通,审核新生的录取通知书等重要材料,引领新生穿梭于校园内报道所必经的地点,帮助新生和家长们搬运行李物品,发放迎新手提袋和院衫,深入细微之处,用贴心的服务将爱和感动传递给每一位南洋学子,让书院成为学生另一个温暖的家。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的熟悉校园,了解交大的校史校情,南洋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

南洋书院学生会开展传承书库活动,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将不用的旧书捐出,经过收集、整理和补全之后,为新生们发放大一课程需要的教材。学生会还准备了留影墙和签名墙,让新生在入学时留下难忘的一笔,为崭新的大学生活记录第一个美好瞬间。

南洋宿生会的志愿者们带领新生参观并熟悉西安交大校园,介绍校园文化,以便他们能更快地适应在学校里的生活并更积极有效地投入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南洋书院团工委面向全校2019级新生及家长,开展“遇见交大——交大西迁博物馆寻宝”活动。志愿者在西迁博物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部分的讲解中融入“集满讲解点印章领取纪念品”的元素,为新生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交大校史、讲述西迁故事,让参观过程更富有趣味性。

迎新同学,展新风貌。南洋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西迁精神,弘扬四面旗帜,立志培育新时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2019级新生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续写西安交大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