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携手电气学院、电信学院、生命学院走访新生宿舍

发布时间:2019-08-18 点击:

在火热的新生入学季,南洋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本科生。为了更好地了解新生的生活情况,8月16日和17日,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新生辅导员携手电气学院副书记宋杰、电信学部软件学院副院长祝继华、生命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建保、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剑君、生命学院院办主任马西萍及各学院班主任代表共同走进新生宿舍,为2019级新生送去了问候和关怀。

学院和书院领导一行人先后走访了新生宿舍楼,实地查看了新生宿舍,并与学生和家长交谈。“西安热不热?”“家乡是哪里的?” “在西安有什么不适应的吗?”书院和学院的领导亲切的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带去学校的问候。同时叮嘱学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习和生活的规划,让大学生活充实起来。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向学生和家长表示,在大学期间,有任何关于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都来找我们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书院和学院将一起协作为大家提供服务。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特别关注了新生的专业选择。他们详细解答了新生对于本科大类培养方面的问题,对学院的相关专业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积极了解各专业,努力学习,潜心研究,有专业上的问题欢迎及时联系班主任和学院,学院将提供专业解答,为专业分流提供助力。学院领导也提醒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培养独立人格。

学生是否能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是学校和家长共同关注的问题。南洋书院和各学院将尽可能提供便利,帮助学生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在走访过程中,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学院和书院给学生的入学提供了很多服务,帮助学生完成了入学,也对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家长将积极配合学院、书院的工作,激励孩子奋进;而新生们也表示会严于律己,争做优秀交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