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新起点 新起航”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9-08-18 点击:

为促进家校联合,进一步落实南洋书院“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8月17日下午,南洋书院举办“新起点 新起航”新生家长会,从大学的生活、学习和成长三个方面向新生家长介绍交大的双院制育人体系以及南洋书院的工作职责和育人理念。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新生辅导员参会。

郭小平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交大书院制和南洋书院的基本情况。南洋书院传承“兴学强国,传承薪火”的南洋精神,弘扬西迁精神和四面旗帜,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进一步落实全方位育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郭小平结合书院在学风建设、党团思想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科创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体育竞技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向新生家长充分展现了书院学子综合能力全面发展提升的丰硕成果。最后她寄语广大南洋学子,希望他们扎实刻苦,勤奋好学,回馈社会和学校,在未来建功立业,续写百年华章。

新生辅导员岳娅萍从学生成长故事切入,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活的多样性。她表示,大学是通往梦想的桥梁,要不懈奋斗才能靠近和实现梦想。在大学期间,南洋书院将协同家长共同引导学生学会独立、主动的成长,立大志、懂规矩、守底线、能担当,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会后,参与新生家长会的家长同新生辅导员进一步沟通,了解大学生活学习安排等相关事宜。家长们纷纷表示对于西安交大和南洋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会积极配合学校和书院开展工作,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