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

10月23日,南洋书院举办“文明宿舍”答辩会,表彰一批综合表现优异的宿舍,以评促建,在书院营造争先创优,打造“文明宿舍”的浓郁氛围。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出席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和宿生会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

郭小平表示,“文明宿舍”评选能够激励同学们创建健康、整洁、和谐、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能带动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促进学风和文明校园建设。她希望“文明宿舍”成员能发扬争创优秀、分享优秀、传播优秀的风格,主动带动身边同学和集体争先创优,为书院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文明宿舍”评选答辩,共有40多间宿舍的成员登台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汇报,充分彰显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舍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同窗情谊,展现了书院“家·人·爱”的文化氛围。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交流的场所,是学生文明教育、行为养成、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南洋书院积极推动“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在安全、卫生、学风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有力提升了宿舍管理质量。借助“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南洋书院将进一步做好建设“文明书院”的宣传工作,以“文明宿舍”为引领,建设团结、和睦、友善的书院家文化,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校园学习与生活环境,助力文明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