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文治书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7 点击:

10月26日下午,南洋书院、文治书院在宪梓堂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以“调整心态,适应新生活”为主题开展讲座。南洋书院和文治书院2019级新生全体出席。

姚斌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从大学生活定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体现和生活中常见问题的疏导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刚进入交大的新生十分有必要找到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正确定位,寻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心理健康主要表现在智力正常、情绪健康、意志健全、行为协调、人际关系适应、反应适度、心理特点符合年龄等多个方面。姚斌强调,在接下来的学习、恋爱、生活中,同学们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向同学、老师或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求助。心理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开展了优秀心理班会评选、优秀心理微电影评选、十佳心理委员等一系列相关活动与比赛,形成了较为健全的工作体系。

南洋书院重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举办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心理知识竞赛、心理秋日季、心理知识讲座等具有特色的相关比赛与活动,南洋书院2019级新生全员参与心理健康讲座,达到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今后书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为南洋学子的心理健康提供良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