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印象南洋•少年游”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

10月27日晚,南洋书院十一周年院庆暨“印象南洋·少年游”迎新晚会在宪梓堂举行,校团委书记苏翔,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新生班级班主任甘永梅、李津出席晚会。晚会以传承奋斗精神、弘扬集体主义为核心,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从三个篇章细述南洋书院与祖国的命运共融。

晚会在班级合唱《奔跑》中拉开序幕,以激情饱满的合唱展现南洋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第一篇章为“梧桐生矣,于彼朝阳”。班级合作舞蹈《寄明月》尽显南洋学子的青春洋溢;书院老师深情合唱《国家》以歌寄情,对国、对家的自豪与眷恋油然而生;班级个人和乐队先后献唱《水星记》《Creep》,诠释了爱与陪伴的中蕴含的深情。

第二篇章为“奇花初胎,矞矞皇皇”。阿卡贝拉纯人声合唱团倾情献唱《We Are Young》,舞团带来的舞蹈串烧《霹雳火》,再度掀起青春风暴;南洋书院党员代表深情朗诵《祖国礼赞》,为祖国的过去、现在、将来献上长情的告白;南洋学子包涵的个人原创说唱《带着梦想飞》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展现出学子积极向上、敢想敢拼的精神面貌;学生话剧团带来原创话剧《心理医生》,尽显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对生活的苦难永不低头的温暖与感动。

第三篇章为“宇土茫茫,山高水长”。班级合唱《五百英里》,既遥寄同学们的思乡情,更表现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以个人学识回报家乡的决心。晚会在乐器演奏及舞蹈《康康舞曲》告一段落,欢快的乐声述尽了曲终人不散的美好祝福。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11年来,南洋全体师生在“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指引之下,以奋勇争先书写精彩人生,以昂扬向上铸就青春底色。而今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富国强国路上,南洋学子必将高举“四面旗帜”,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志,续写时代华章,爱国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