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仲英书院联合举办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

10月30日下午,南洋书院与仲英书院在宪梓堂联合举办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系列讲座,邀请崇实书院段继超、教务处杨程、国际处闫婷三位老师和校医院杨浩杰医师,分别从经济资助、学籍管理、国际交流以及身心健康四个方面为新生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两书院全体新生和辅导员参加讲座。

段继超从资助体系及评定方法两方面对学生经济资助事务做了系统介绍。他指出,学校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平台,实施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三有”资助体系,覆盖奖、助、贷、勤、免、补六大方面。他详细讲解了奖助学金评定方法和综合素质评定细则。杨程从大类招生、学期制度、自主选课、电子考勤以及学籍管理规定五个方面介绍了大学四年应当注意的问题。杨程通过具体案例强调了学籍管理的重要性,讲解了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闫婷主要对国际交流中的欧洲地区事务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交大的国际交流项目分为短期、长期、学位、科研四个种类,并对各个种类的申报方法、注意事项与相关网站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她还对一些世界知名大学的学期学分制度和相关要求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与交大的制度进行比较,强调了提前了解所申报大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杨浩杰介绍了肺结核病的预防以及治疗方法。他从肺结核的症状、传播途径、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着手进行一一讲解,指出我国肺结核病有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应该引起师生高度重视,并着重强调了肺结核病的致病因素以及患者注意事项。

新生养成教育是新生入学后的重要环节,南洋书院和仲英书院有计划、有层次地开展新生养成教育,通过系列讲座帮助新生们深入了解经济资助、学籍管理、国际交流以及身心健康等内容,引导新生顺利适应大学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