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

为增强南洋书院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南洋书院于11月13日举办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保卫处大队长王宏科、新大正物业经理刘洁,以及书院全体辅导员、新大正物业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下午两点整,东九楼燃起浓烟,广播系统发出火情警报,各楼层指挥人员吹响口哨引导。楼内同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前期培训要求沿逃生路线迅速撤离。

本次消防演习涉及楼层高、参与人数多,但在指挥人员的引导下达到了安全、迅速的预期效果。“同学们参与积极演习,安全意识高,培训也到位,说明大家对火灾的重视程度也在逐年提高。”层议团主席刘康鸿说道。

王宏科对本次演练给予肯定,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正视火灾危害。“500多人能够在四分钟迅速撤离确实不易,但要时刻记得本次演习用烟只是纸老虎,真正的火灾绝不留情。”刘洁再次强调宿舍安全,说道:“防范火灾隐患要从最根本的细节做起。插座插头用完就拔,烟头不能随便弹在宿舍地上,违禁电器坚决抵制,一旦遇到火灾也切记不可惊慌,自身安全是最重要的。”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郭小平在总结中强调安全意识必不可少。唯有同学们亲身体验、亲身经历、亲身实践,才能够在险情发生的时候真正掌握逃生技巧,保障人身安全。希望这样的演习永远不要成为现实。

南洋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书院前期已邀请保卫处对全体新生开展消防安全讲座,举行模拟灭火器体验馆演练,并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宣传教育。“消防日”系列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掌握基本消防技能,具备防范火灾风险的能力,为共建平安校园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