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传达学校“一岗双责”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为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11月15日下午,南洋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一岗双责”会议精神。会议由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主持。

郭小平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在落实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会议上的精神。“一岗”指领导干部职务所在的岗位,“双责”指的是领导干部既要对岗位应承担的工作负责,又要对岗位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也就是一个单位的领导干部应当对这个单位的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负双重责任。宫辉强调,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支部组织,严肃党内生活,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排查整改,务必保证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郭小平表示,南洋书院全体教工要认真学习“一岗双责”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同时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在基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郭小平强调,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员主体作用,深查细找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存在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好南洋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