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南洋书院心理健康月助力新生成长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

9月至10月,为全面了解并提高南洋书院新生心理健康水平,在新生中营造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心态, 南洋书院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以多层次、全方位的心理教育活动助力2019级新生开启大学新生活。

大学,你好

初识大学,认识自我。书院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委员团队建设、新生舍长大会等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大学,认识自我,提高新生自我管理、自我调节的能力,营造同学间互助互帮互爱的良好氛围。

青春,筑梦

青春昂扬,梦想起航。秋日季活动通过动手DIY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展现自己的创新能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文采与风貌,南洋书院举办“我的国,我的家,我的青春故事”心理征文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南洋学子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表达自己的青春梦想。

成长,分享

分享快乐,积淀成长。心理主题班会一直是南洋书院班级建设的重要内容,同学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书院各年级组织班委开展心理工作会议,指导班长、心理委员、宿舍长工作,并对班委提出相关要求。本次心理健康月,书院还组织举办了“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以表彰优秀心理委员,分享心理委员的成长历程与经验。

南洋书院一直高度重视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知心谈话、新生心理测评、走进心理咨询中心等活动作为常规工作在书院内持续开展。书院将在后期继续关注学生心理成长、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为学子的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