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南洋书院举办第三期学长说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0 点击:

11月8日晚,南洋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之学长说系列第三期活动,邀请到三位高年级学长学姐从大学规划、专业学习、竞赛、大学生活等多个方面与大一新生进行面对面分享交流。70余名大一新生报名参加活动,新生辅导员马勇主持活动。

大四公管专业的学生衡百琦分享了大学规划的方法。她表示,现实与理想存在着一定差距,大一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明确的规划,感到迷茫是很正常的。但每位同学要不断学习、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从兴趣入手,由培养情怀做起,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序,进而明确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

来自大三电气的沈宇康详细地介绍了大学各门学科和课程的特点及学习技巧,分享了大学中竞赛的相关信息。他告诫大一新生,平时要夯实基础,不要眼高手低,要做一个细心、有魄力的人。

大三的王晓阳更多地从大学生活给出建议。他认为,机会不是等来的,要靠自己去争取,首先要树立自信,勇敢地去尝试自己感兴趣的事物,然后还要有能敢于吃苦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的决心。大一新生应尽早地锻炼自我,积极主动承担责任,提高做事效率。

在举办活动之前,新生辅导员通过调研了同学们的需求,根据同学们的需求邀请高年级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交流、增强活动的影响性和,争取让同学们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