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名师说”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

11月20日下午,南洋书院在东九十三楼举办新生养成教育之“名师说”系列讲座。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工业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晖介绍电气工程学院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活动由书院辅导员岳娅萍主持。

曹晖从历史沿革、学院概况、学科布局等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思路清晰,语言幽默。曹晖还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课程体系、教学计划以及各教研室等方面。他阐述了电力大数据、电力大智慧在工作中应用的事例,其专业独到的思考、深刻到位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了电气专业在实践中的重要性以及电力电气知识与其他专业的交叉融合的实用性。

最后,曹晖结合自己近年来的课题项目和研究内容,用视频和图片展示了电力机器人的应用领域和实践研究。同学们对学校电气工程学院的特色、电网行业的发展战略和电气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等踊跃提问,曹晖的回答为同学们之后的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有效的信息和帮助。

南洋书院在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工作中,设立“名师说”“学长说”“校友说”板块,引领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其中,“名师说”系列活动通过邀请相关学院老师来书院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介绍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等内容,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学科,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