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逸夫书院一行访问南洋书院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

12月5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逸夫书院林艳娟经理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对逸夫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书院建设、学生管理方面的经验与成果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郭小平从交通大学书院制的历史与起源出发,从南洋书院的角色定位、核心职能、学生培养体系以及书香南洋系列活动等,全方位呈现了南洋书院的教育特色与育人宗旨。南洋书院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不断加强学风建设促进第一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开办第二课堂加强学生综合能力提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青年。双方就如何加强学生管理、提升学生活动质量、加强第二课堂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林艳娟表示,南洋书院着力营造良好学风,开展了丰富活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南洋学子在学习、科研、志愿服务、体育竞赛等方面都取得优异成果,希望两院能够在营造书院读书氛围、构建培养体系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

随后,林艳娟一行参观了西迁历史博物馆,在爱国奋斗的感人事迹与奉献报国的西迁精神中,充分感受到西安交通大学对于新时代广大青年奋斗报国信念的呼唤,对莘莘学子勇于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过时代接力棒的激励以及对青年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秀品质的殷切盼望。

本次调研交流重点探讨了学生培养体系构建相关工作,增进了两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有助于南洋书院进一步做好第二课堂育人工作,促进书院发展。期待双方在将来的持续交流中充分发挥两院优势,将合作交流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