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

11月,南洋书院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投身公益,无私奉献。

清扫周边落叶,党团支部做先锋

27日上午,南洋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团支部代表清扫书院周边落叶,践行劳育和美育。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书院辅导员和党团支部代表依次清扫了东亭草坪、东八门前道路和灌木丛中的落叶,清扫过程中不断有路过同学加入。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预备党员孟祥琛谈到,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劳动教育,也是一次志愿服务。希望以后多一些劳动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宿舍,主动劳动、投身志愿服务。

开展线上支教,以知识传递温情

14日,南洋青协开展了常规线上支教活动。志愿者老师说:“学生们很热情,每到唱歌的时候都会积极地表现自己,学习的态度很好,声音很响亮。协助播课的老师们也很有耐心,帮助班级维持秩序,对设备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协调。”在40分钟的时间里,孩子们学会了两首歌和简单的乐理知识,对音乐表现出热情。

关爱特殊儿童,用“爱”打破隔阂

17日,南洋青协组织了“白鹿亲智中心之行活动”和“心心幼儿园活动”。前往白鹿亲智中心和西安市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陪孩子们做游戏、画画、做手工,一起做运动锻炼身体,给孩子们带去温暖。

23日,南洋青协举行了“星空足球篮球队活动”。由于缺乏场地等原因,自闭症儿童常常无法参加体育运动、享受运动乐趣,为了给予特殊儿童更多关心与陪伴,让孩子们能够感受运动的快乐,南洋青协与满天星家长支持中心一起组织了星空足球篮球队活动,每周六上午在交大校园里和孩子们一起享受运动。志愿者为这些特殊儿童讲述一些基础的足球、篮球知识,同时,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些表演活动,使孩子们感受到温暖与快乐。

南洋书院系列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体会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在帮助他人过程中收获成长和快乐。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奉献精神,引导师生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活动,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