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我的未来朝哪走”系列生涯规划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19-12-14 点击:

科学的生涯规划是当代大学生树立目标、自主学习、顺利就业的重要前提和有效途径。为帮助南洋学子做好生涯规划,南洋书院邀请研林工作室董研林副教授,为大二学生开展 “我的未来朝哪走”系列生涯规划团体辅导。

12月8日下午,第一期活动围绕自我觉察和生涯规划展开,董研林通过“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活动帮助同学们进行自我思考和问题汇总,利用“心脏病”和“新手札记”活动建立团队,进行队员熟悉和融合,通过这些活动帮助同学们进行了自我问题觉察,并将在后期活动中进一步进行兴趣、性格和价值观选择等活动进行进一步的生涯规划。

12月11日下午,第二期以活动辅导的形式进行性格和兴趣探索。团辅通过“我的生命线”活动帮助同学们体悟到生命的短暂,并启发同学们注重生命的厚度和生活的丰富性、多样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命重要事件,表达了对于财富、家庭和志向等方面的想法和期待。通过性格探索,从MBTI四个维度来探寻自己的能量倾向、信息接收、信息处理和行动方式,同学们通过生活事件的分享更好的了解自己。通过“我的旅游计划”进行兴趣探索,不同的兴趣类型同学们进行了绘画和表达,更好地进行自我察觉。同学们表示,性格探索和兴趣探索从不同的侧面让自我认知更深入和全面。

“我的未来朝哪走”是南洋书院针对大二年级学生量身定做的个性化活动,通过学生前期调研反映出的专业适应迷茫、职业规划不清、学习目标不明确等问题采取团辅的形式,通过不同主题模块进行自我探索、自我觉察和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成长的同时也为大类招生培养模式的育人工作提供探索和经验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