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师生代表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南洋书院院长、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与南洋书院师生开展新年座谈会,院务主任郭小平、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会。

潘宗光就书院的发展情况开展座谈,重点了解南洋书院2019年的工作情况。他强调,希望各位辅导员从宿舍教育着手,加强学生的价值观引领,引导学生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教育学生以祖国的发展进步为荣,不断提升能力,推动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此外,由潘宗光教授创办的精进基金会,已为6所高校设立助学金,资助了2000多位学生。他希望,同学们能在精进爱心社的培养下,心怀感恩,爱父母、爱老师、爱国家,互助互惠,回馈社会。

在和同学座谈的过程中,潘宗光详细询问了其生活和学习情况。他向大一的新生表示,西安交大是国内非常优秀的大学,希望各位同学能珍惜在这里学习的机会,拓宽自己的视野,增进学问,积极为国家的发展服务。他还询问了大四同学的就业方向,强调了国家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需要各方面的人才,同学们进入社会,不仅要有好的学问,更要有好的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国家的进步与发展贡献自己的能力。

物联网61班邵柯说道,“潘院长今年已经80岁了,创办精进基金会的15年里资助大学生2000多人,我自己也是精进基金会的受助学生,看到潘爷爷充满朝气的精神状态,我感到十分敬佩。我会谨记潘院长的教诲,注重为学与做人,不忘回馈社会,助力祖国发展。”电类912班卢天琪表示,她来自贫困地区的多子女家庭,通过国家政策的支持来到交大读书,她感到非常幸运。她表示,在未来将奋发向上,尽己所能回报学校和社会。

南洋书院师生对潘教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他赠送了生日80岁贺卡,祝愿他身体健康。此外,南洋书院辅导员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加强思想引领、弘扬四面旗帜,引导青年为国家的进步与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