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2020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

岁末将至,新年伊始;初心不改,方得始终。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南洋书院向全体师生、各位院友以及热心关注、助力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驻元年。一年来,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密对标学校育人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西迁精神,高扬“四面旗帜”,以“兴学强国,传承薪火”的南洋精神为引领,聚焦突破,创先争优,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做好思想引领,完善育人体系。2019年,南洋书院稳步推进双院协同育人机制,构建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完善辅导员工作站建设,以“南洋大讲堂”“悦经典·悦享读”等活动为载体,全面落实“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开展“西迁情·后辈志”西迁老同志采访等特色活动,成效显著。

师生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氛围。2019年,南洋书院紧抓党组织建设,出台《南洋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考核办法》,4名学生党员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紧抓学风建设,广泛开展学业辅导、重点帮扶,9个班级获评校级“学风优秀班”,14个班级获评“文明班级”,2名学生荣获学校“优秀学生标兵”称号;紧抓书院环境建设,持续推进“宿舍革命”,开展安全教育,推选校级“文明宿舍”27个,荣获校级“文明宿舍标兵”1个,提名校级“文明宿舍标兵”1个,营造了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书院氛围。

学子拼搏向上,多项成绩喜人。2019年,南洋学子在挑战杯、全国物联网设计大赛、节能减排等国内外学科及科技创新比赛中有超过300人次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书院组织54支队伍、450余人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评省级奖项1项,被中国青年网、人民网等媒体报道6次;南洋青协入选“榜样100”全国大学生最佳社团;赛艇队在2019中国陆上赛艇巡回赛(西安站)中获得4项第一,展现了南洋学子挺立潮头,不懈拼搏的风貌。

回首过去,每一份成绩与收获,都与全院师生员工的努力分不开。展望未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南洋书院师生将共同聚力,担负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高举“四面旗帜”,开展“四个一百”活动,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务实奉献,服务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心中有光,素履以往;踏梦前行,聚力生长!

南洋书院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