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2019级工作总结会、寒假安全教育会暨2020工作展望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点击:

为加强工作总结,提高班委工作质量,加强寒假安全教育,南洋书院于1月8日下午召开2019级工作总结会、寒假安全教育会暨2020工作展望会,南洋书院2019级全体班委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马勇首先充分肯定了班委在大一年级第一学期的工作,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这学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列出了2019级获得的荣誉,表扬了在最佳团日比赛和消防知识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班集体和个人。马勇主要就搭建五大模块的新生教育进行了总结,有亮点也有反思,他指出同学们的参与度、班委的配合度都是要进行的反思的地方。

陈波就寒假安全为大家进行了宣传教育,他对同学们安全意识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还比较薄弱,防诈骗意识也比较低,警示大家遇到安全事故以及诈骗案件时,要沉着冷静、妥善处理。最后向参会的同学强调要把今天安全教育的内容传达到班级的每一位同学。

岳娅萍主要就2019级学生2020年工作展望做了简要介绍。她向大家展示了一组优秀的学生和班级代表,提出班级要争优创优的目标。她从读书计划、学业进步、班委工作,等方面详细地规划了下一年各班努力的方向。岳娅萍强调,班委们一定要明确责任,做好为班级同学服务的工作,共同建设好自己的班级。

会议最后,马勇介绍了南洋书院2020年寒假返乡社会实践的相关安排,从不同方向为同学们解读了书院寒假返乡社会实践6大板块内容,号召大家广泛动员班级同学踊跃参加实践、充实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