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坚决打好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02-06 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疫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前面,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毫不怯场,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站好岗位,联络、管理学生,积极打好防疫战,用扎实的工作展现合格党员的责任担当。

认真落实寒假值班制度。在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的带领下,全体值班老师坚守办公室,做好学生信息排查,积极走访学生宿舍,排查公共区域安全隐患,检查重点区域清洁卫生,布置书院迎春氛围,慰问留校学生。全体教职工绷紧心弦,严阵以待,以充分准备迎接疫情战役。郭小平指出:“目前处在特殊时期,大家要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学校动态、工作要求。做到上情下达,下请上报,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认真落实防疫工作任务。学校印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疫情工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生处等部门多次召开关于新型肺炎预防工作的紧急会议,南洋书院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落实任务。全体老师通过微信、QQ、年级群、班群提醒学生不要前往武汉或湖北地区,排查登记在武汉逗留学生信息,排查登记与武汉或湖北地区又密切接触学生信息,排查登记武汉籍和湖北籍学生返乡返校时间,并要求这些学生在家隔离15日。

做好防疫宣传管理工作。全体老师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措施。通过线上工作会议布置书院防疫工作任务,在线上发布官方信息,发布防疫知识手册、PPT,发布《关于抗击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等防疫通知和提示。建立日报制度,倡议学生每天测量体温,汇报有发热、咳嗽症状和就诊情况的学生信息,力争掌握每位学生身体情况。坚决落实学校要求,及时传达学校关于延迟开学时间、杜绝提前返校等信息,保证学校通知传达到每位同学,掌握每位同学寒假去向和即时状态。

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和隔离工作。南洋书院春节期间留校学生4人,其中1人因逗留武汉而在创新港隔离15天,其余3名同学均按书院要求接受留校管理。书院为留校学生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安排相关老师每日联络学生给予关怀。保持跟保卫处、校医院和物业部门沟通联络,做好出入书院学生的登记和管理,杜绝学生不必要的出入校园行为。积极跟团委、教务处、国际处协调学生社团活动、政府见习、社会实践、教学安排、出国交流等事宜,杜绝学生不必要的提前返校。

密切联络和关怀学生。全体老师除了通过年级群、班委群、朋友圈等方式发布防疫工作通知外,还通过建立重点学生微信群、关注朋友圈动态、打电话、视频和语音通话等方式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对于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辅导员老师积极关注,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并及时向书院、学校汇报情况。对于湖北籍学生,做好重点摸排和关怀,为2为经济困难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调动党团组织力量做好防疫工作。党支部、团工委和各类学生组织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家和学校关于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动员党员、团员和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各级部门工作决策。提倡英雄主义精神,在困难面前,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冲在前面,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引导所在地区群众以科学方式投身防疫工作中。书院党总支秘书佀军燕要求各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部署挖掘抗击疫情一线教师、学生的先进事迹材料,用正能量引领防疫工作。

引导学生以健康方式度过假期。重点提醒学生注意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要求学生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在家隔离,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建议学生在家自学,广泛阅读,培养高雅志趣,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