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

为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理,加强学生交流、互助、协作的能力,鼓励学生在疫情期间调节心态、积极面对学习生活,南洋书院于4月至5月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战疫筑梦、青春成长”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以多层次、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抗疫,为青春喝彩。

同心同情,战“疫”筑梦

疫情发生后,同学们由于学习节奏被打乱、家庭冲突等原因,可能出现各种不良情绪。为帮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南洋书院组织开展了“同心同情共抗疫”感悟分享与心理调适打卡活动、“战疫安心,强国筑梦”网络心理主题班会、“同舟共济,全民战役”心理征文和“抗疫安心”系列心理健康讲座,并定期推送“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小贴士,帮助南洋学子在疫情期间调节情绪、乐观生活、积极学习。

青春昂扬,乐观向上

青春是一场美妙的盛宴,我们在酸甜苦辣中寻找成长的滋味。“爱情这个东东”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南心”小贴士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南洋学子参与,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成长,在体验与思考中憧憬未来。

夯实基础,提升自我

南洋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长期以来依靠辅导员、南洋书院心理部以及各班班委的支持,从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方面努力营造乐观和谐的书院氛围。兼职辅导员开展主题培训、心理委员与宿舍长业务培训、书院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讨等活动,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南洋书院的同学们解疑释惑、疏导情绪,传递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理念,引导大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心态,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