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迎来第一批返校学子

发布时间:2020-05-07 点击:

经过漫长的假期,南洋书院于5月6日迎来第一批返校学生,书院全体教职工坚守岗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做好返校宣传通知。自学校发布第一批次学生返校安排后,南洋书院协助学校通知相应学生填写返校申请,确保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能够按期返校。同时,书院第一时间发布《给即将踏上返校路途的南洋学子的温馨提示》,对返校途中安全、进校流程等进行提醒说明。

防疫宣传保障到位。5月3日至5日,南洋书院辅导员加班加点完成每位学子专用温度计、口罩、安全提示等物品的装袋和分发,并在公告栏、宿舍外墙张贴悬挂防疫消毒标语和横幅。书院完成消毒通道的搭建,设置宿舍楼前登记、消毒、测温点,各楼层寝室消杀喷壶的放置。

井然有序迎接学子。5月6日上午,南洋书院各宿舍楼迎来返校学生,教职员工全力配合,组织学生有序完成消杀和登记,进入宿舍楼。期间,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一行前来书院考察,亲切问候同学们的返校方式和近期的线上学习情况,叮嘱同学们做好在校防护。

电气69班的王文清是16级本科毕业生,他对学校组织学子返校的各项举措表示满意:“错峰返校方案切实有效,今天返校的人流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线上返校安排系统有条不紊,健康码、个人信息都能很便利地在系统中查看。学校准备的体温计、消毒液、洗手液都很齐全,图书馆、食堂的人流控制部署很到位,个人健康能够得到安全保障。相信我们全校学生都能够安全返校,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顺利毕业。”

计算机65班的王浩辰作为返校志愿者的一员,承担了东八宿舍6日下午的志愿服务工作。他说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陆续返校,人口流动性大,工作任务艰巨,必须要更加仔细认真做好文件和老师要求的工作,尽全力协助老师和工作人员保证此次返校复学任务的圆满完成。”

看到陆续返校的学子们,熟悉的面孔和亲切的问候让各位辅导员激动万分。他们表示:“希望接下来返校的同学们在路途中做好安全防护,配合学校、书院做好登记、消杀工作,书院全体辅导员将会全力保障大家正常有序的学习生活,在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和氛围的同时加强防疫工作。希望每位南洋学子都能积极乐观面对疫情,迎来健康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