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宫辉与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座谈

发布时间:2020-04-23 点击:

4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宫辉与南洋书院教工进行座谈交流。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本次疫情对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是一次考验,辅导员在疫情期间,拓展工作方式,利用新媒体等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挖掘学生的综合能力。宫辉非常关注辅导员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学生工作,对疫情期间辅导员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开展多项研究,通过思政论坛开展思想碰撞表示肯定。

结合思政论坛,宫辉对南洋书院辅导员队伍的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特色鲜明,学生素质高,吸收信息快,这对辅导员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辅导员要把握好时代发展的潮流,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积极建设好辅导员工作室和工作坊,加强自身能力的建设,立足大众,深耕圈层,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相互协作开展好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