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线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点击:

4月11日上午,南洋书院召开了2020年大学生征兵线上宣讲会。会议邀请武装部张伟老师解读征兵政策,南洋书院学生代表、医电83班王慧颖同学讲述部队服役事迹。书院老师张习之和1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陈波老师主持会议。

张伟从2020年大学生征兵概况、总体安排、国家资助、提干、其他优惠待遇、报名体检和考核等方面对征兵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他指出,学生在批准入伍后,征兵办将根据大学生的学历、专业和个人特长,充分考虑教育部门和学校及本人意愿,优先安排大学生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希望有志于从军的同学在充分了解政策后积极报名。

王慧颖讲述了在部队服役期间的事迹。她讲到,在广东培训基地,她实现了从“学生”到“军人”身份的转变,在这里她暂别“同学”,却多了一群“战友”。在服役期间,王慧颖谈到两次不同的过年体验。第一次过年,部队为了照顾新兵,让新兵们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新年。第二次过年,她却独自站岗。当兵之后,王慧颖对自我要求更严格了。每次外出她对自己的妆容、衣着、言行都很在意,因为那代表着军人的形象。她感慨道,入伍两年无怨无悔,是人生中最为珍贵的经历。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与张伟和王慧颖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对于入伍的具体要求做了进一步了解,并希望能跟武装部和退役学生进行更深入交流。陈波希望同学们在会后跟班级同学积极传达征兵政策,鼓励有兴趣的同学主动了解、积极报名,期望南洋书院有更多同学实现参军入伍、保卫国家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