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对话抗疫英雄•厚植家国情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

4月10日,南洋书院邀请奔赴武汉驰援的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生刘小静,与教工党支部在线开展“对话抗疫英雄·厚植家国情怀”的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陈波主持会议。

陈波介绍了刘小静医生的基本情况。

刘小静医生重点分享了此次支援武汉的经历,讲述中刘小静几度哽咽。回忆这次抗疫经历,刘小静说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自己的内心其实并不平静,但是情况紧急不容多想。勇敢并不是不害怕,而是心中有必须坚守的信念。在武汉第九医院55天的工作中,重症监护病房里充斥最多的就是防护与抢救,条件有限,医生们自己改造,调整的是作战的心态,不变的是医生的初心。谈及感悟,刘小静说,哪有什么英雄从天而降,只是平凡人挺身而出罢了。她勉励我们珍惜生命,有所追去,实现价值。在分享过程中,刘小静多次谈到“大家”和“小家”,她表示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要热爱伟大的祖国,更要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报效祖国。讲述期间,南洋教职工都对医务工作者的敬业、奉献与使命感动,纷纷发言,互动交流。

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谈到,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奉献和西迁精神的内核不约而合,她要求全体教职工以他们为楷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忘交通大学培养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身体力行,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南洋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服务人民、奋斗报国,让西迁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