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125校庆】南洋书院举办迎校庆“交大春日寻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扎根西北的65年间,交大人砥砺前行,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奇迹。4月5日下午,南洋书院团工委特别策划了“溯源校史,谱画新篇”迎校庆主题活动,用趣味横生的方式带领师生知校史明校情、激发爱校热情,重温先辈故事,感悟爱国情怀。

活动以“校史寻宝”为主要形式,参与者依据给出的校史线索,找到学校中对应的标准性建筑或雕塑,通过先贤名师溯源交大125年的悠久历史。给出的线索中融合了唐文治、叶恭绰、彭康、陈大燮等与交大渊源深厚的老校长、教授。活动新意十足且创意满满,吸引了三百余人的参与。

参与者跟随线索,追溯校史,领会西迁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校史的认知。

在“寻宝点·校史问答环节”中,参赛师生甚至小孩子均对交大校史对答如流。

完成交大标志地点打卡后,参与者们来到了套圈游戏现场。通过套圈方式赢交大文创礼品,妙趣横生的游戏方式让大家心情放松,现场欢声笑语,场面十分温馨。

在随机采访中,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寻宝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增长校史校情知识,更激发爱国爱校情怀。南洋书院辅导员曹宝红表示,“交大春日寻宝”活动趣味十足。在追寻线索中回顾西迁历史,深刻西迁之路的意义,激发师生爱祖国、爱学校、爱生活的热情,希望今后可以开展更多这样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南洋书院的廖镇龙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在追寻先辈足迹中,重温校史,感悟西迁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今后,将会以“西迁精神”为指引,实践爱国力行。

在交大建校125周年之际,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送上了对学校的祝福。祝交大125周年生日快乐,愿交大育一流人才,创一流成果,成一流事业。祝交大学生学有所乐,乐有所获,学有所用,为交大之光,为世界之光。

通过这次迎校庆活动,师生加强了校史学习,增强了爱校热情,在厚重历史中感受到了老一辈交大人的筚路蓝缕和开拓创新,为“交大人”的身份感到自豪与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