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爱相随、暖清明——南洋微直播构建幸福生活课

发布时间:2021-04-05 点击:

幸福的生活需要用心的学习和经营,在细雨纷纷的清明节,南洋书院开展“爱相随”网络微直播课堂,从宿舍人际关系、大学生恋爱、情绪管理等六个方面,讲述同学们生活中的小故事,分析故事背后的成长心路历程,并给予温暖贴心的生活小贴士,引导同学们用心思考生活,提升寻找幸福的能力,本次活动由书院辅导员主讲,200多学生参与。

本次微课堂共包含六个主题,分别为:“宿舍人际关系:你的宿舍幸福吗?”“大学生恋爱:找女朋友吗?”“想说爱你不容易、情绪管理:ABC法则”“生命之水怎么流、时间管理:番茄怎么用?”“职业规划:未来的路怎么走?”“家庭关系:谈谈我家那点事。” 每个主题的微课堂都包含三个部分,首先通过身边的小故事将大学生活中的现象列举出来,然后通过理论小知识分析这些现象产生的客观和主观原因,最后通过幸福小贴士引导同学们正向积极地看待这些事务,改变心态,积极行动,提高生活幸福感。以大学生恋爱为例,先通过同学身边“不想恋爱”和“想恋爱”这两种情况入手,分析了同学们的恋爱心态,然后讲解了恋爱中“怎么样寻找合适的人谈恋爱”“如何提高恋爱能力”“如何面对失恋”等问题,最后在幸福小贴士中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爱情和恋爱,同时更好的了解自己,寻找到幸福的源泉。

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反映主题内容贴近生活,一些困扰大家的日常问题被老师们用轻松幽默的语言描述出来,浅显易懂的理论解释引起更多的思考,最后温馨幽默的提示更是感觉温暖,而且,同学们搞笑的互动更是增加了很多乐趣,在这个下雨宅宿舍的假期,窝在被窝里听这样的微课堂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和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