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大道同行”回顾展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培养学生爱国热情,10月19日,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发展对象前往西安博物馆参观“大道同行”回顾展。

“大道同行”回顾展呈现的,是71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是民主人士积极响应号召,奔赴解放区;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共建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六十三龄万里程,前途真喜向光明”,一批批民主人士满怀一腔热血,克服万难,北上协商建国。 1949年9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决定了国都、国旗、国歌,敲定了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掀开了新中国历史的第一页。

参观期间,同学们专注地聆听讲解,结合图片认真学习,跟随展览一起回忆筹备新政协的历史,思想涌动,感触颇多。

第五党支部的叶峥扬表示,此次《大道同行》展览通过大量鲜活而生动的史实和事例展示人民政协的历史故事,回顾70年辉煌历程。通过展览,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项基本政治制度的认识和理解,感受到了前辈们为新中国成立而付出的心血,感受到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第二党支部的贺正罡谈到:“这段历史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党一直以来都是追求民主,强调民主的党派。大道同行七十载,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都坚信自己制度和道路的正确性,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亿万中华儿女中的一员,青年学子们满怀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热情,也充满了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此次活动是南洋书院党总支发展对象培训的重要一课,对学生学习党的历史、提高政治素养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70年来的实践证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智慧,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当始终牢记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