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初心·使命】南洋书院开展第一期“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

近日,南洋书院开展第一期“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邀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生命学院徐峰教授为南洋学子分享自己获得奖章的感想与工作、教学、科研中的心得。

徐峰教授从自己本科时在交大的求学经历讲起,谈到了自己年轻时在专业选择、人生目标上的抉择。他从自己在海外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详细讲述了自己怎样从一名锅炉专业本科生成长为一名国际知名的生物医学专家。徐峰教授充分肯定了青年时代学子追求远大理想的必要性、踏实为之奋斗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对事业的热情和对科研的热爱对于科研事业的促进作用,鼓励同学们着眼未来,扎根科研,为社会、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中外教育体系以及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差别,徐峰教授谈到,国内教育模式对于学生的培养与要求还比较单一,同学们应积极寻求多元化发展,迈出步子主动寻找机会,开创自己的科研事业。谈及回国任教的经历,他认为中国当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回到国内发展是每一位海外学子与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心愿。他愿意回到祖国、回到交大,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实现自己的科研理想。

徐峰教授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并回忆了自己大一学年申请奖学金的经历,鼓励大家勇敢追求属于自己的荣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他寄语本科生,应当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找到自己的“passion”,并坚定地为之奋斗。

徐峰,先后于2001年和2004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及工业工程专业双学士学位和热能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获得剑桥大学工程学博士学位。2008-2011年在哈佛医学院/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健康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Harvard-MIT Health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stitute)任博士后、研究员。2011年全职回国,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