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社会实践在路上】第二党支部平利县实践(六)赴兴隆镇汝河村调研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7-31 点击:

7月24日,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实践团队前往兴隆镇汝河村进行考察调研,镇委副书记廖维军在村委内为实践团队介绍了汝河村的基本情况,驻村书记江蓬勃和驻村干部张飞带实践团队走访了汝河村的茶园、村内产业及贫困户,实地调研学校在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在村委,廖书记介绍到16年以前该村产业主要以养殖猪牛和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发展较慢,17年开始兴建茶园,以山地为主,在旧有的200亩荒废茶园基础上新建700亩茶园再加上其他的零散茶园共计1200亩茶园,作为长远规划,今年已初步有了成效,今后几年的效益会越来越大。

交大自16年以后派驻两名专职干部开展扶贫工作,交大驻村干部通过爱心积分超市、小组评议等方式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和民风改善工程,以实现扶贫先扶志的目的,在此同时,还通过修建便民桥,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创建产业,兴建黄花园共220亩,带动贫困户,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等以促进农产品外销,通过多方面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24日下午,通过对村内了解后,在江书记的带领下,实践团队走访了贫困户和去年刚刚脱贫的村民。在走访贫困户时,实践团队了解到,由于两个月前的一场大水,他们家的玉米和小麦基本上都被损毁殆尽,村内江书记为他们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才让他们振奋起来,投入到下半年的劳动中。实践团队在前往村委的道路上,实践团队仍能看到洪水对村内的破坏,但是村民的精神面貌都比较积极。看的出来,村干部对在思想工作方面都花费了一番心思。

驻村书记侯丛利书记在2016年到任汝河村书记,2018年五月,他离开以后,到今天,实践团队走访的贫困户,仍然记得他的名字,谈起侯书记,大家都是一片称赞,谈论他在任时为贫困户做的实事。汝河村村民家中都挂着习总书记的照片,有一户老人家,视力有些退化,在问到这照片中的人是谁时,他回答道,这个肯定是侯书记,当告诉他,这是国家主席时,他毫不犹豫的说,那侯书记肯定是国家二把手了,实践团队虽听的哈哈大笑,但是实践团队可以深切的感受到老人对侯书记的尊敬和爱护。在他的世界里,侯书记是帮助他最多的一位政府官员,在这个时候,实践团队才能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凭借着这些基层干部,使得广大人民群众真正理解支持中国共产党,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