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新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南洋书院顺利举办“Psychics秋日季”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

10月13日,南洋书院举办第一届“Psychics秋日季”以响应学校“新生心理健康月”的号召,活动共吸引书院各年级共200余位同学参与,旨在加强书院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培养书院学子合作沟通能力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将活动中所学的的进取精神、团队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实现自我提升。

活动包含 “达芬奇密码”“盲人与瘸子”“手绘面具”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参与者在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体会到团队合作中的温馨和智慧,并通过录制短视频或写便签的方式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在各项游戏中,同学们有所体悟,收获颇丰。“OH卡测试”项目旨在促进自我认知,增强自我觉察,从自己的想法里探究到真实的心理,发掘潜能,找到解决困惑的途径和方法;“手绘面具”项目提供表达自己内心灵感的平台,并将灵感变为色彩,绘出独一无二的想法;“达芬奇密码”考验敏捷的反应能力,同学们在与队友沟通的过程中确定团队策略,提升团队意识;“一分半对视”则让围观与参与的同学都直观感受到快乐是一件很简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