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生活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宿舍生活委员会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2019级新生舍长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

9月7日晚,南洋书院召开舍长大会,旨在积极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的教育观念,落实南洋书院以“6S”为核心的育人体系,培养新生的社会责任感,营造温馨的宿舍氛围。

宿舍是书院的最小管理单位,由宿舍到班级,由班级到书院,由点及面,将南洋精神和四个主义精神传达到书院的每一个角落。团工委副书记包凯向新生提出要求和期待:“以南洋学子的身份,热爱我们的祖国;以高涨的热情,发扬集体主义精神;以超越前人的勇气,再创辉煌;以乐观的心态,开阔我们的胸怀。”

新生辅导员陈波引经据典,结合自身经历,教诲同学们品味和运用中华文化的精髓。他引用论语中的仁礼乐思想,将古人的智慧与宿舍管理结合,号召全体同学积极投入到“阅读百本经典”的活动中,做一个有内涵的南洋人。“丈夫欲遂平生志,一载寒窗一举汤。读书是对人生的修炼。你的脚走不到世界的任何地方,而书却可以。”

“离开家乡,宿舍就是你的家,我更希望是你们的妈妈,和你们一起呵护这个家。”作为物业代表,东八宿舍舍管阿姨韩靖晓的一席话语如春风化雨,滋养着在座每一位同学的心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是对宿管阿姨的真实写照。

宿生会公管部部长曹寒驰介绍了南洋书院公共设施,并提醒同学们珍惜和爱护书院的共同财富。宿生会层议团明确了舍长职责及考核制度,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及卫生检查方式和细则,旨在让舍长体会到个人在宿舍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舍友间建立良好关系,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发挥正面榜样作用。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生活的号召,南洋书院已做好准备,以切实改善宿舍楼宇内环境。宿舍作为垃圾分类的最小单元,务必牢记垃圾分类规则,做好垃圾分类工作。